冬季养生必不可少的“三冬”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养生怎能少了“三冬”

  经常在冬季体检的朋友会发现,自己的血压、血脂、血糖等指标常常会比平时高。其实这和冬季的气候特点与饮食偏好有关系。冬季天气寒冷,血管遇冷收缩后会导致血压升高。冬季人们的饮食偏于高热、高脂,而饮食肥甘厚腻是导致血脂偏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白领冬季养生多吃“三冬”之--冬甘蔗

  入冬后,很多上班族常会感到头晕嗜睡,反应能力降低,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能有助于缓解上述不适感。

  **建议白领在冬季不妨吃一些甘蔗,不但能补血润燥,还有提神的功效。中医把甘蔗列入“补益药”的范畴,因为甘蔗具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补肺益胃的特殊效果。

  《食疗**》记载甘蔗“主补气,兼下气。”《随息居饮食谱》记载甘蔗能“利咽喉,强筋骨,息风养血,大补脾阴。”王城生***介绍说,铁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补血*先就要补铁。甘蔗还含有多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白领冬季养生多吃“三冬”之--冬枣

  目前正是冬枣的上市高峰,个别不良商贩为了多获利,购进青枣后,只需把青枣放入七八十摄氏度的热水锅里一过水,晾干后青枣就能逐渐开始变为红枣。

  另外,烫过的红枣倒入添加了甜蜜素和糖精钠的池子里浸泡,枣还会变甜、变脆并增加重量。正常上市的冬枣果皮向阳面呈片红,直至全红,颜色赭红,未着色面底色为乳白色,果皮光亮。

 

标签: 冬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