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养生不花钱 睡好子午觉就可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养生”,很多人会以为一定要吃名贵**,才能达到目的。其实不然。****讲究顺应四时,如果我们能根据四季和昼夜的变化,调整我们的起居饮食,养生的目的便已达到一半。秋冬季来了,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个不用花*的养生方式——睡子午觉。

  什么是子午觉?

  中医讲究“天人合一”,随着四季变化,人体也会经历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个阶段。秋冬季节,自然界的阳气渐趋收敛、闭藏,此时起居作息要更注意保养内守之阴气。而睡眠,正是养气的重要方式之一,《黄帝内经》也有云“阳气尽则卧,阴气尽则寤”。

  每晚的子时(11点-1点)是阳气*弱、阴气*盛之时,这个时候睡觉,*能养阴,睡眠质量也*佳,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养生效果。所谓“子午觉”,就是指在亥时(即9点-11点)休息,争取在子时(11点-1点)进入睡眠状态。

 

标签: 冬养生不花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