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记养好足部气血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自古以来,各种养脚护脚的方法就层出不穷。现在天一冷,各种足浴盆又成了商场里的**产品。

  脚的健康与否代表着人体健康与否,“养树护根,养人护脚”,养好脚,对人体健康有诸**处。“脚上有与神经中枢紧密相连的无数神经末梢。”陈红亮介绍,如果人体的某个部位出现病变,都能在脚上找到相对应的穴位。而一些常见病,如头晕、失眠、骨质疏松等,都能通过对脚部相关穴位的调理达到*愈疾病的目的。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对脚有足够的重视。

  **和足浴疗法简便有效

  “而脚的保护其实很简单,只需一些简单易行的方法。”陈红亮介绍,中医学上认为,*疗头晕、失眠、骨质疏松等病症的众多方法当中,**法和足浴法都是简便且***的方法。“像**疗法,只要找准足部的穴位进行**,对某些疾病可以起到缓解症状甚至*愈的作用。”陈红亮说,一般失眠者,睡前可先用热水泡脚,之后进行足部反射区**,*先将足底搓热,再搓足背及足部内外侧,然后**按压肾、心、肝等反射区,每晚坚持,睡眠会有很好的改善。“**和足浴相配合,效果会更好。”陈红亮介绍,失眠症患者,可用酸枣仁20克、远志20克、合欢皮10克、朱砂5克煎水,在晚上睡前泡脚20分钟,再进行**。

 

标签: 养好足部气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