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黄金”时间表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养生方法多种多样,不仅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选对时机更可以事半功倍。**中,从早晨、上午、下午、傍晚到夜晚,分别应该遵循“慢”、“动”、“润”、“暖”、“松”这五个养生字诀。

  五个养生“**”时间段

  1、早晨“慢”养生

  都说“**之计在于晨”,但早晨却也是*危险的时间。尽管此时筋骨已经舒展、头脑也愈发清醒,但体内的脏器和血管却仍处于半梦半醒之间。因此,早晨养生的诀窍就在于慢。

  (1)起床

  慢起床要做到三个三分钟。在平仰卧的状态下,睁大双眼,适应由睡至醒的交替过程。这时可将手掌搓热后“干洗脸”1分钟。然后,慢慢坐起来,呈半卧位,用手指梳头100下,持续2-3分钟。再将双脚移至床沿,**2-3分钟。这个期间缓慢练习深呼吸。

  (2)排尿

  早晨一觉醒来,可能会有急不可待地排尿感,但尿意越是紧迫,越要沉得住气。因为膀胱排空容易引起头晕,甚至出现排尿性晕厥。排尿尽量缓慢,不可用力过快过猛,直立位或蹲起时,要手扶支撑物。

  (3)饮水

  经过一晚上的代谢和水分蒸发,早晨必然口干舌燥的。此时,如果大口喝水,容易给心脏带来过大负担。正确的方法是,倒一杯温开水,先含一小口滋润口腔,然后慢慢咽下,再一小口一小口地喝下,喝250-300毫升即可。

 

标签: 女性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