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双养 秋冬预防手脚冰凉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女性为什么容易出现手脚冷

  *近,“降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连番袭击,手脚冻得叫苦连天,尤其是北方的地区,雨雪纷飞,让人不得不为此烦恼。天寒地冻,“手脚冰冷”是一个大烦恼,工作、学习、生活都离不开手脚,“手脚冰冷”,自然而然地增加了人们的惰性;“寒从脚底生”,冬季手脚冰冷,寒气就容易借机入侵,导致生病;手脚冰凉,说明血液循环不畅,易导致局部冻伤或长冻疮;手脚冰凉,晚上入睡困难,会影响睡眠质量,从而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

  据了解,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氧经过燃烧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

  传统医学认为,女子容易因为气血失调而出现肢体疾病。气虚、血虚,会造成血液运行不畅、血液量不足,从而导致女性一年四季都出现手脚冰冷。另外,如果受到寒邪、或者体质虚弱,甚至情绪变化都会导致手脚冰冷。

 

标签: 气血双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