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静电强!防静电免伤身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你有没有出现过下面的情况:出门的时候,总被金属的房门、窗框、车门等“电击”,虽然电流量不大,但总被刺痛和声响吓着。每到大冬天,天气一干燥,“遭遇”静电就成了烦心事,怎么才能赶跑静电呢?不少人都有相同的经历,早上梳头却越梳越乱,坐公交车上班,人挤人的只要是两件羽绒服一摩擦就会和陌生人“来电”,晚上睡觉脱衣时更是电光四射,劈啪作响,让人难以忍受,其实这样的小问题如果不注意也会伤身。**表示,只要采取一些措施就能避免静电“骚扰”。

  静电太强或是肾虚的先兆

  从中医角度来说,人体静电太强是体内隐藏某种病症的先兆,同时静电过强说明人体内津液不足,表现为肾虚症状。**提醒说,静电对人的健康其实是有负面影响的,因此有必要适当防范。

  冬季多风、少雨雪,空气湿度长期低于40%,在这样干燥的环境里,因摩擦而产生的静电瞬间电压可高达几千伏至上万伏。当人们相互握手、拉门把手、开水**甚至脱衣服都会“触电”。而且,静电比过去的危害更为突出,其原因是随着我国生活水平的提高,电脑、电冰箱、电视机等各种电器的普及,纯毛、羊绒、化纤服饰的广泛使用,高楼大厦的林立,所有这些都可产生强大的静电,使我们生活在越来越强的静电包围之中。

  有**认为,冬季天气干燥,容易产生静电。而静电对人体又有不小的危害。体内静电可能干扰以至于改变人体内所固有的电位差,影响各脏器,特别是心脏的正常工作,有可能引起心率异常和心脏早搏。对心功能比较脆弱的群体,这种危害尤其严重。

  在冬季,大约三分之一的心血管疾病都与静电有关。体内静电会引起脑神经细胞膜电流传导异常,影响人的中枢神经,从而导致人的血液酸碱度和肌体氧特性的改变,使人感到疲劳、烦躁、失眠、头痛,严重者可能导致精神病变。

 

标签: 冬日静电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