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小心三大着装误区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高领服装不可取

  冬季天气寒冷,许多人习惯穿一些高领毛衣、高领衫、高领棉袄等以此来保暖。但衣领过高、过硬、过紧会引发一种新的时装病———“高领晕厥症”,他们在转头速度过快时,会突然发生头昏、眼花、心动过速、**等症状,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甚至会因心脏停搏而昏厥。

  另外,“颈动脉窦综合征”也是高领**颈动脉窦所致。颈动脉窦位于颈部外侧中点,颈动脉搏动*明显的地方。衣领过高、过硬、过紧或领带、衣扣过紧,较重项链的**等情况,均能使颈动脉窦突然受压,反射性地引起血压快速下降,心率减慢甚至停搏,致使脑部缺血,引起头晕、眼发黑等不良反应。尽管这些症状会在几秒钟内消失,很快**正常,但对在运动中或高空作业中的人来说十分危险,故不可掉以轻心。

  在此提醒诸位,高领衣服虽能有效抵御冷风侵袭、显出纤纤秀颈,但选购时要适当注意衣领的高度和硬度,衣领的上缘与下颌要有一段距离,领扣不要系得过紧,给脖颈留下一点自由活动的空间和余地,以免发生不测。

  超短裙,长腿变成了“象腿”

  尽管是寒冬腊月,街上也不乏穿超短裙的倩影。在冷风飕飕中穿超短裙除了导致腿部寒冷之外,常会令人感到双腿发麻,疼痛难忍。

  这是因为下肢血管在寒冷刺激下,为保存体温不得不拼命收缩痉挛,使得下肢血流供应减少,神经、肌肉和皮肤因缺血而损伤。长年累月使下肢动脉血管内膜增厚,管腔狭窄,血流减少,腿便会疲乏无力、酸麻冷痛。下肢静脉血管则可能长期淤血扩张,形成静脉曲张,此时显露的就不是纤纤长腿,而是青筋突现的臃肿“象腿”。到这个份上,只怕恨不得用长裤严密裹实,不露分毫了。

 

标签: 三大着装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