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自助游攻略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崇文门东大街9号

  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门票

  城墙免费;东南角楼:成人10元,学生5元。

  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开放时间:周一-周日(08:00-17:00)

  电话:010-65270574

  乘车线路:乘坐41、43、44、59、610、713、820、特2路公交车,东便门站下车即到。

  自驾线路:更多东二环路东便门立交桥西。

  东便门有座灰色古箭楼,绿色琉璃瓦顶,开了四层箭窗。这座箭楼因地处内城东南角,也称东南箭楼,或东南角楼。

  东南箭楼和东便门的一段古城墙合称为明城墙遗址公园。古朴漂亮的箭楼是公园镇园之宝。

  北京城在明正统四年(公元1439年)修筑完北京城四座古箭楼。城墙高12米,箭楼高17米。它的建筑面积700多平方米,南北长39米,东西宽45米,共有箭窗144个。就是说古代防御战斗中,应该有144个梁山好汉小李广花荣一样的神箭手,加上运箭和备用人员,得有200多名士兵。

  东南箭楼里有四层阁楼,直角大堂有20根大红金柱,古箭楼有两扇4米多宽的大红门,一个向北开、另一个大门向西开。这座平面呈木工曲尺形的建筑,外观是非常雄伟壮观的,四面城垣,重檐歇山顶,砖木结构房顶是绿色琉璃瓦剪边。

  2002年,**修缮并**整*城墙周边环境时,为了重修城墙,老城区不少老百姓把家里垫炕桌的大青砖、门后压缸盖的大角砖拉了回来。他们是希望看到这城墙重新修起来。

  复兴修整后的明城墙遗址公园免费开放,花上10元就能登上箭楼参观展览。古城墙上是非常值得一逛的,站在上面视野开阔,远处的景山、鼓楼,近处的*车、汽车,再低头看看修旧如旧、古意盎然的城墙,真有一种破镜重圆、重拾信心的感觉。

  那城墙,不同于现在某些城市**的观光城墙,真是从保护文物出发,能修到什么程度就是什么程度,不勉强。这样的观光价值也许更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