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自助餐时的基本礼仪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自助餐这种形式因为价廉物美而受到了人们的普遍欢迎,而在吃自助餐的时候,有一些基本的礼仪是每个人都应遵循的,不然的话,就会给他人留下不好的印象,那么,吃自助餐时的基本礼仪有哪些呢?针对这个问题,饮食**分析如下:

  自助餐——随心所欲亦有道

  ①进入自助餐厅后,*先要找到座位,而不要先急于找寻餐台在哪里。

  ②前往取餐时,应将餐巾打开放在椅子上或椅子扶手上,表示此座已有人坐了。

  ③取餐一次只拿一种,不宜多种混在同一盘中。

  ④取餐时要注意尽量避免把食物掉在餐台上、汤汁洒在汤碗外。

  ⑤每取一道餐应换用新的盘子,千万不要拿用过的餐盘去取第二道、第三道菜。

  ⑥同桌用餐者并不一定相识,不妨主动自我介绍以示友善,谈话也以轻松、幽默之话题为妥。

  ⑦用餐的速度*好与同桌其他人不要差距太大。

 

标签: 自助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