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的动人古韵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有这么一个笑话:某日,一位客官在茶馆点了一笼肉包子,咬下去后,菜倒是不少,**没有肉。于是找来店小二质问。谁知店小二理直气壮地驳斥道:“你吃老婆饼时难道有老婆?”小二的胡诌,让人哭笑不得。

  甜点的动人古韵“没有老婆的老婆饼”

  金黄的酥皮,层层叠叠、薄如棉纸;丰富的馅料,缠缠绵绵、软嫩香甜。老婆饼里没老婆,却有故事种种。

  故事一:宋朝年间,一对恩爱的夫妻靠卖烧饼过活。村里地主的儿子垂涎妻子的美貌,将她*去当了小妾。从此以后,丈夫无心经营烧饼店,日益消瘦。妻子于心不忍,找到丈夫鼓励他,并表明自己下世相守的决心,回地主家后便自尽了。丈夫悲痛万分,于是烧制了“老婆饼”纪念坚贞的妻子。

  故事二:传说在广州一间创办于清朝末年的***茶楼,做点心的潮州师傅回家时,给妻子带了店里各色招牌小吃。岂知妻子不赞反贬,认为点心不及家乡的“冬瓜角”好吃。丈夫不服气,便叫妻子做来看看。一试之下,觉得妻子用冬瓜蓉、糖、面粉做出的“冬瓜角”非常好吃,更带回茶楼请众人品尝。茶楼的**试吃后赞不绝口,决定把“冬瓜角”列入茶楼的特色小吃中,因为该点心是由师傅的老婆做成的,所以取名“老婆饼”。

  京剧**梅兰芳,曾用“茶食**”四字称赞老婆饼的美味。老婆饼清甜可口,是潮人嫁娶时的必备食品,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