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吃饱了就想睡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人们饭后感到困倦是因为血糖水平升高抑制了人脑中保持清醒和警觉的神经元。

  你知道吗?为什么人吃饱了就想睡

  负责这项研究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丹尼斯·布尔达科夫教授介绍说:“这一研究结果符合生物学的基本原理,因为饭后出现困倦可能是身体在叫我们放松以保存能量。”

  布尔达科夫的研究小组对一组名为“Orexin”的神经元的脑细胞进行了研究。Orexin神经元存在于下丘脑中,能够产生Orexin蛋白质,这种物质在使人保持正常清醒状态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神经元在夜间不活跃,如果它们机能失常,就会导致发作性睡眠病,患者会昏昏欲睡。

  以往,**们知道血糖能够抑制Orexin神经元,但不确定Orexin神经元的敏感程度。布尔达科夫的研究小组让Orexin神经元经受血糖水平的细微变化,就像每天吃饱和饥饿时血糖水平的变化那样,然后测量它们的放电速率。

  布尔达科夫说:“我们发现,正常吃饭导致的血糖稍微升高就能导致Orexin神经元的活动关闭。”他说,这说明血糖较低时神经元比较活跃,所以人吃饱就会犯困,饿着肚子就会睡不着。

 

标签: 吃饱了就想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