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游去哪好?夏季四川旅游景点及线路推荐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是我国拥有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和****风景名胜区*多的省--九寨沟、黄龙、乐山大佛、峨嵋山等地都纳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中。在酷暑到来的7、8月份前,六月的四川一切都显得刚刚好:九寨披上了夏装、峨眉山又多了许多寻仙问道的访客,稻城亚丁依旧坚守着那一方净土……这时正是四川游山玩水的好时节,随着小编一起来到蜀地感受其魅力吧。

四川夏季旅游去哪好:稻城亚丁蓝色星球上*后一片净土

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州南部,地处**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为***自然保护区。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又名念青贡嘎日松贡布,即“圣地”之意,被誉为“*后的香格里拉”“蓝色星球上*后一片净土”。

稻城亚丁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6032米(仙乃日峰),幅员面积1344平方公里,是中国目前保存*完整、*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现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主要景点有三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被评为中国*美十大名山之一。仙乃日藏语意为“观世音菩萨”,海拔6032米,巍峨伟丽,端庄祥瑞;夏诺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海拔5958米;央迈勇意为“文殊菩萨”,海拔5958米,据说若藏民能够朝拜三次神山,便能实现今生之所愿。其他有珍珠海,在仙乃日的脚下,碧绿的水色在清晨天空的映射下发着幽幽的光芒,仿佛就是一块跌落在人间的深色翡翠。海子山,位于理塘与稻城两县之间,区内到处是砾石和形态各异的湖泊。五色海,藏名“纳卡措姆”意为“山顶之海”,每年七八月,湖底各种植物茂盛,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呈现不同颜色。地狱谷,谷口海拔3800米,谷底2500米,谷中风走云动,雾霭朦朦,嶙峋怪异的山峰时隐时现,且狭长深邃,原始森林密布,怪石嵯峨,飞泉瀑布,吼声震天。

交通:

成都到稻城有两种走法: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稻城;成都-都江堰-卧龙-四姑娘山-丹巴-塔公-新都桥-稻城。

*佳季节:

每年的4-10月。4-5月时,稻城亚丁沿途都是满山遍野的鲜花,蓝天白云下,帐篷、牦牛、马、羊满山遍野,雪山冰峰直刺天穹,炊烟缭绕天地之间,神山在这个季节显得更加壮观和明朗;6-8月,草原开始逐渐孕育出黄色,还有一些鲜花依然开放,天气较为晴朗,但相对下雨的时候也多,不过通常都有规律,一般晚上下了雨,第二天便是阳光普照;9-10月*有诗意,草滩是红色的,万亩杨树林一片金黄,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这个季节的夜晚和清晨观看神山如梦如幻。

贴士:

稻城亚丁属高原季风气候,一年之中,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就是有雨雪,也多在夜间降落;游客初到稻城,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可泡饮本地生长的红景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