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街有哪些?国内主题老街漫游感受历史韵味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一座城亦然。如同广州的上下九以岭南特色的骑楼群和风味小食著称一样,老街对于一座城市的意义,已远远不止是商店林立的购物街那般简单。它是岁月与历史的沉淀,更是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生动体现。

这些充分展现着城市个性的老街,就如同一张张城市名片,让匆匆过客亦能在食、住、行、游、娱、购之余,逐渐加深对这座城市的认识和了解。当脚步进入老街,心灵之窗就恍如进入了一个新的视界,“驻足”与“流连”是对老街的*高赞美。

中国老街有哪些:北海老街远离尘嚣的岭南时光

北海老街——珠海路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绵延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1876年,北海被辟为对外通商口岸,西方的券廊式建筑逐渐传入老街,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线条流畅、工艺精美。临街墙面部不同式样的装饰和浮雕,形成了南北两组空中雕塑长廊。临街的骑楼部分,带有浓郁岭南特色。

北海老街上的咖啡馆刘星彤摄

老街的建筑有自己的地域特色,又吸收了岭南建筑的特点,还吸取了西方建筑的一些艺术风格,前店后居的建筑格局、中顶铺、拖笼门、西式女儿墙装饰。

珠海中路有条九曲巷,曲曲折折的,三五步就一拐,行走其间很容易会联想到九曲十八弯的黄河。还有一条逼仄的小巷,只能容下一个瘦人单向行进。

北海老城区从北面海湾由西向东、由北向南发展,沙脊街、西靖街、珠海路、中山路,一条条老街记录了北海发展的进程。

美食巡礼

在北海老街,随处可以看到现代气息的咖啡厅和酒吧,门面不大,它们和老街一样的残旧,内饰和装修和老街的骑楼融为一体。

美居搜罗

北海老街附近有许多特色客栈,可以去体会一下北海的宁静风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