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去婺源旅游攻略 国庆婺源大众赏秋人气指南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婺源石城:赏枫仙境----早晨6:00左右风景)

秋季的婺源是摄影家的天堂、是大众驴友、自驾游客的节日。满山的红叶、晨雾、黑白色调的村庄,构成了一幅幅优美的画卷。这个时候,走出城市,来到乡野,欣赏秋色。爱好自然的你,在秋高气爽,满山红叶的时刻,到婺源来走一走铺满落叶的古驿道,看看古驿道两边的红叶,走进深山里面的古村落,皈依田园,逃脱喧嚣,来一场心境的跋涉,觅一处宁静的港湾,让生活幸福泊岸、让心灵浪漫依皈、让自己沐浴在自然风光里,饿了就吃上一碗农家手擀面,尝上一口农家菜,与家人朋友谈笑自若在大山里,清晨在鸟儿的鸣叫中起床,夜晚头枕着星光入梦,去婺源体验原味的乡村慢生活。

(婺源江岭秋色----早晨7:30左右风景)

一、婺源秋季特点:“色”与“韵”

色即彩, “秋色婺源”,寓意婺源秋天的颜色丰富多彩而又斑斓。秋,在婺源,是遍野稻穗成熟的季节,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稻浪,在蓝天白云映衬下,醉人而又喜悦,缕缕清香,穿越沧桑的徽州古村,从幽静深远的小巷飘然而出,这种芳醇令人心旷神怡;此时,村民们将丰收的辣椒、玉米、米枣、南瓜等晾晒,与白墙黑瓦的徽派古村落相融合,形成多彩、层次感而又*具魅力的风景;红叶满山,炊烟中隐约的粉墙黛瓦与参天的**红枫树交织在一起,如梦如幻,似人间仙境,这种大自然的和谐是如此的动人。

(婺源严田:----9月至10月上旬稻穗成熟的风景)

韵即味,“秋韵婺源”,婺源不仅有如山水画般的美景,还有精彩不断的民俗文化,祈福纳祥的傩舞、庆祝丰收的抬阁、迎宾敬客的茶道、传统而又古老*特的婚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珍肴,蒸红鱼、做乌饭、糊豆糊……,每一道名菜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更有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沉醉其中。

标签: 婺源旅游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