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胡同游记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题记】

  到底有多热爱北京呢。这么说吧,就算现在后海没了鸟儿叫,卤煮也是四川味儿的,但是就算下辈子托生成汪星人,咱也得是条京巴儿。

  于是大学学的专业很奇怪,叫历史文博旅游。四年里很多时候都在学北京史和北京旅游。把这两者合二为一其实并不冲突,相反让我开始注意到游览大北京真正有内涵的那些东西。

  以前似乎懵懂的明白北京好,但是具体的又说不上来。只能说感谢忽必烈这么明智的建立元大都,不仅让北京从此一跃成为帝王之都且地位无可动摇,还开启了北京胡同的历史。

  有一位**老师曾说过,组成北京城的元素就两个:胡同和四合院。作为他的好学生我不能认同更多。看见现在后海和南锣鼓巷的胡同游成为热门景点,看见越来越多的中外游人开始懂得领略老北京胡同的风采,我既为这种有品质的旅游活动感到骄傲,同时又庆幸这些已被开发的胡同景点*后一定会安然无恙的保存下来。

  但是,北京有名的胡同三千条,没名的胡同赛牛毛。其他的呢?

 

标签: 北京胡同游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