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秋天去哪玩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年,北京看花海的地方越来越**********中,犹如一叶小舟,自由自在,嗅着花香,则是心旷神怡。前几天,朋友又向我介绍了一个地方——花仙子万花园,说这里有国内*大的冰岛虞美人花海******、*****。在百花深处,还培育着1500种鲜花的种子,北京70%的鲜花种子都是它提供的。

  笔者查看了一下地图,发现它位于通州区的于家务乡,离布拉格薰衣草庄园不远,都是看花的地方,于是决定驱车一探。

  花仙子万花园离北京城区五环路化工桥大约21公里,顺着京津高速(第二高速公路)于家务出口进入张彩路2公里左右拐过一个小白桥即到。车刚转过来,就能闻到一股混合了多种香型的味道,你很难分辨出这味道出自哪种鲜花,总之那种混合的香气一直可以把你领到万花园门口。

  花仙子万花园占地600余亩,建成仅两年就成为华北地区*大的花卉景点。一进大门,*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花海,中间星星点点点缀数座风车。夏季赏花是烂漫,各种认识不认识的花姹紫嫣红,争鲜夺目。据介绍,这里的赏花季从4月下旬到10月下旬,其中,春季和秋季的鲜花比较齐整,4月底到6月底,是虞美人大面积开放的时期。而9月中旬开始,则是*****华菊等鲜花大面积开放的时期。

  今夏雨多,走进花海,小径虽铺有细石子,但有些泥泞。花海正中还挖掘了一个月牙形状的湖**********。波斯菊又叫秋樱,它花色多样,适合大面积的栽种,形成成片的花海。印象中,脍炙人口*****片《花仙子》主题歌中有一句歌词就是专门描述赞美波斯菊的。

  ( 食花是万花园的一大特色。特色餐厅位于万花园的北侧的一个占地8亩的温室大棚中。因为已经过了中午,笔者没有赶上这里的鲜花盛宴。据服务员介绍,这里的许多鲜花都可以食用。春季能吃的是冰岛虞美人、旱荷花、金银花、二月兰、板蓝根等,9月份一到,蛇目菊、万寿菊、金银花,向日葵苗、苏子、罗勒等鲜花又都可以摆上餐桌。

  听完了服务员的讲解,笔者早已垂涎欲滴,顺着指引,尝试着摘下几片旱荷花的叶子放进嘴里,叶子很滑嫩,凉凉的,一股麻麻的感觉立马窜到鼻子里,随之而来的是一股清香。看来下回这鲜花宴是不能错过了。

  与特色餐厅相隔的是专门为游客开辟的休闲货站区。为了培养游客的园艺兴趣,花仙子在温室内还开辟了“休闲货站”,这里种子种苗、迷你花卉、推车工具、基质资材等一应俱全。到了这里,即便是没有任何园艺栽培经验的人,也会有种亲手种植的冲动。

  笔者数了数,仅挂在货架上的花种就有500多种,包括观花系列、观果系列、蔬菜、芳香系列等八大系列,这些花种被封装在巴掌大小的塑料袋中,售价在2-10元之间。笔者特意挑了薰衣草、迷迭香、勿忘我等几包花种子带给老婆,十几元*哄她一乐,太值了。

  花仙子的花农们都是种花**,他们会不定期地举办一些家庭园艺讲座,到了这里你也可以随时向花农请教种花的技巧。笔者在参观时恰好碰见了园区副总夏金桥,赶紧把刚才购买的花种拿出来请教,夏总从播种讲起,滔滔不绝地给笔者上了一课。“薰衣草、迷迭香比较难种,他们一般要20-30天才能发芽,但是,它们一旦长出来了就不容易死了……”内容太多,急得笔者掏出笔记本一通记。

  观花、吃花、购花、听花,转眼间,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万花园让笔者流连其中,享受其中。一位花农告诉我:你要是10月份再来,这里就更漂亮了。

  呵呵,对于我这个好吃之人,其实不用他说,我已经决定会再来弥补缺憾的。而且,我还会**给更多的朋友,秋天到花仙子百花园来看“海”。

  ■关键词:赏花,休闲,摄影,餐饮

  ■**看点:

  ·国内面积*大冰岛虞美人花海,硫华菊花海、*****

  ·鲜花种植一条龙货站

  ·*稀罕的吃法:鲜花盛宴

  地址:于家务**种业科技园区

  电话:4006723700,80535068

  行车路线:

  驾车:京津高速(第二高速公路)于家务出口,见丁字路口右转,进入张采路2公里左右,见加油站后继续前行800米,见小白桥右转即到。

  公交:927路果村站下车,801路于家务南口站下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