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周旅游攻略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文化内涵浓厚,一周的行虽不能**领会精神,但是却可以留下一个帝都专属的初印象。罗列景点难以避免,但需经过个人筛选和实际情况自行选择。不要把时间安排的太满,此条行程是针对于6天玩转北京和穷游党的。来北京转景点是转不完的,很多北京人在帝都很多年还没有**逛完,*重要是领会精神,真正的北京精髓。

  【初印象北京中轴线串一串】

  ★Day1:永定门→天桥→前门大栅栏→***→鸟巢

  **天行程**都在中轴线上,帝都*值得津津乐道的中轴线构造,正在申遗。北京中轴线是指明清北京城的中轴线,北京的城市规划具有以宫城为中心左右对称的特点,很多建筑都建筑在对称轴上,称为中轴线。北京的中轴线南起永定门,北至钟鼓楼,直线距离长约7.8公里。北京文化底蕴太深,来之前一定做点功课,不然根本就不知道看了什么。

  ▎永定门:

  北京城的城门分为“内九外七皇城四”,永定门是外城七座城门中目前仅存的(虽然是后来重建的==)。之所以把这里作为北京**站是因为在古代,这里是北京城的入口,所有外来进京和本地人进城大多都是从永定门通过的。北京初印象就从北京城的正门开始吧~

  ▎前门:

  又称“正阳门”,真正紫禁城的正门。北京现存城门楼之一。前门步行街前几年有重新修,现在里边的正宗小吃不多了,但是可以做铛铛车体验**时期的前门style。其实主要**的是前门楼子南边的大栅栏地区。这里是北京许多名吃的“原点”。全聚德和都一处都在这里,午饭*佳解决地。

  ▎***:

  北京到此一游的*佳证明。***广场可以走一走溜溜食,因为现在***广场是有参观时间限制的,不像小时候大晚上也可以在广场上撒欢儿。毛主席纪念堂需要排队,但是此生可以一睹毛老爷子的真容也值了。

  ▎鸟巢:

  是现代北京新中轴线的*北端,也是北京新地标。中国首届举办奥运会的主场馆,注定要让鸟巢名垂青史。

  中轴线TIPS:

  1、交通:

  永定门到***大概5公里左右,因为是传统中轴线的南线部分,四九城文化遗迹*重,建议徒步走下来。***到鸟巢建议乘坐地面交通:***东站乘坐82路公交车,可以沿途欣赏中轴线北段。

  2、真正的北京小吃老店是很分散的,大栅栏地区的小吃很多搬到了九门,想吃到正宗的就要多走多往胡同里走。

  3、故宫必须是重头戏,小编不会把它落下的,只是**天不宜太累所以放到后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