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值得去的地方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是世界文明史上的“万城之城”之一,和罗马并称的笙歌不绝、香*不断的“永恒之城”。这自然离不开建筑师的生生不息,从刘秉忠、郭守敬、也黑迭儿三剑合璧奠定的元大都,到姚广孝、蔡信、蒯祥僧俗同心打造的明代北京城;从清代“样式雷”的再造鲁班、一统法式,到**朱启钤的承前启后、洋为中用。新中国以来,梁思成与这座城的几度飘零几度还魂,更是令人扼腕。

  在这个专题,你会看到当下的我们身边,就有一群*脚踏实地的梦想家,和他们的那些靠谱而又有趣的作品,当然,*有意思的是,位于通州的作品就有两处。天行“建”,君子以筑城不息。通州是我们的,也是他们的。谢谢你,为通州增光添瓦的建筑师。

  北京值得去的地方-篱苑书屋“原教旨”绿色公益地标

  设计师:李晓东(清华大学教授)

  篱苑书屋有北京*美图书馆之称。如今建筑都标榜自己绿色环保,但恐怕没有哪座像篱苑书屋这样:主材料是4万根柴*棍,其余的木材、钢材和玻璃也全是未经过任何化学处理、并可随时更替的材料。这幢书屋甚至环保到不通水电,如此一来,也必须沿用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和“猫冬(每年十月关闭至来年五一)”的开放时间。

  地址:怀柔区雁栖镇交界河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