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特色风情街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有着千年文明积淀的北京城,分布着成百上千条功能、特色各异的街道,或古远或现代,或幽静或喧嚣,或朴素或时尚,诉说着中国*都的风情万种。它们中间,有这样十条代表性街道,为海内外游客心向往之。

  北京不得不去的地方:琉璃厂古文化街

  地址:北京宣武区和平门外琉璃厂东西街

  路线:7、70、14、15等公交琉璃厂站

  元、明时曾在此设立琉璃窑厂,因有“琉璃厂”之称。清初古董商开始在此经营,乾隆时成为古玩字画、古籍碑帖及文房四宝的集散地。解放后这里更富有文化街的特色。驰名中外的荣宝斋及中国书店及文物商店在此建立了许多门市部。1982年琉璃厂文化街整修重建。新建后的街道两旁,铺面殿堂青砖灰瓦,砖雕彩绘古色古香更具有浓厚的古代节市色彩。

  沿街商店近100家,有以荣宝斋和宝古斋为代表的古今字画,以韵古斋和萃珍斋为代表的金石陶瓷,以来熏阁和一得斋为代表的文房四宝,以振环阁和震云阁为代表的珠宝杂项,以乐海轩和古艺斋为代表的音响乐器,以观复斋和庆云堂为代表的历代碑帖,以汲古斋和韫玉斋为代表的仿古文物,以瑞成斋和邃雅斋为代表的文物锦盒和古书装修,还有文盛斋的纱灯、宫灯和锦昌店的地毯、壁毯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