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养生文化一日游路线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举办新闻发布会,*次向广大海内外游客推出了7条****旅游产品。此次推出的7条****文化游线路,由国旅、中旅、中青旅、康辉、凯撒、携程6家旅行社设计推出,既有突出中医药文化的主题游,也有涵盖北京**景点的综合游。

  北京****文化一日游中青旅**线路

  行程介绍

  上午地坛中医药养生文化园/药用植物研究所百草园/中卫御苑福膳体验**

  下午御生堂博物馆或颐和园或自由活动

  行程特色

  1.游览**药主题公园:地坛中医药养生文化园

  地坛中医药养生文化园是我国**家以中医药养生文化为主题的主题公园。园内有各类树木3千多株,还有近百种**药和可入药的植物。园内可以参观精、气、神和合主题雕塑,针灸铜人,养生坊,还可以杏林问茶,运动养生广场疏散筋骨等。

  2.参观**药基地:药用植物研究所

  药用植物研究所坐落欲风景秀美的百望山脚下,园内拥有上千种药用植物,形成了一个独特的中医花文化氛围。它是国内唯一专业从事药用植物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国家级公益型研究所,是世界知名的药用植物专业研究机构之一。参观基地,与各式各样的**药亲密接触,从根源上了解中医文化。

  3.品尝养生膳食:中卫御苑福膳

  2005年,中卫御苑福膳被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评为国家一级酒家。在中卫苑福膳用膳是绝妙的享受,不但能享用天然植物**的佳肴,还能品味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这里的**主要突出一个“鲜”字,依托于药用植物园,所用的新鲜原料全部实行现用现采摘,“鲜草药”的药性纯正,活性强,有效成分能够被人体充分吸收,不但让人得到美食享受,又在享受中使身体得到滋补,真正保健。

  4.参观中医药博物馆: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

  北京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是北京*家民办中医药博物馆,有清代御生堂老药铺景观、历代中医药用具、古代**药标本、古代**药包装、历代医药书籍报刊等7大陈列。2000余件展品中包含有扁鹊针、施今墨医案等重要文物。参观的同时,还能体验以馆藏秘方等传统中医药养生技术结合现代健康保健方式开发的系列养生服务项目,亲身感受针灸、按摩等****方法的神奇之处。

  5.游览皇家园林:颐和园

  颐和园是中国古代皇家园林的最杰出代表,山水景美。它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这座大型的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走在园林中,仿佛走在了旧日的时光里。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网址:http://www.cytsonline.com/

  电话:86-10-58158817

  联系人:张译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青旅)于1997年创立并上市,是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单位、国家旅游标准化*批示范单位、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中青旅”亦被国家工商总局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中青旅以创新为发展的根本推动力,不断推进旅游价值链的整合与延伸,已成为中国旅游行业的领先品牌和综合运营商之一。

 

标签: 中医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