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采摘好去处: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苏家坨镇位于海淀区西北部,离西直门垂直距离25公里,它北临昌平,南衔门头沟,西偎群山,东视紫禁城,京密运河恰似一条锦带,穿镇而过;苏家坨镇地处北京的上风上水,水质*特,富含的锶、钼、锌、硒、锂等多种微量元素,是全国少有的**水;苏家坨镇村村有果树,步步有花草,林木资源非常丰富,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区的150倍以上。其相对的温度也比市区低2℃—3℃。素有“北京的自然空调”之说。

  *特的地理、水质和气候环境等先天优势帮助苏家坨镇培育出了*特的果实。全镇果树栽培历史悠久,现有经济林18026亩,樱桃、草莓、桃、杏、苹果、梨等果品产出12种以上,设施采摘观光大棚近1500亩,百亩以上规模观光采摘园16处。春天,大棚里的奶油草莓,心甜可口,“春雪”大桃莹白脆香;夏天,杏丰满香甜,樱桃晶莹多汁。秋日,阳光洒在苹果薄皮上,光洁莹润。冬季,梅花和野菊清香淡雅,一口冬枣,一颗板栗,再赏一赏梅花,伴着大觉寺的茶香,倍感惬意。

  值得一提的是,苏家坨镇自明代有文字可考,以产“京西白杏”、“玉八达杏”著称,是“贡杏”的主产地,为皇亲贵胄专用。有人作诗赞其为:“北京西山苏家坨,金山龙泉凤凰坡。杏林春燕玉八达,顺气宁心福乐多。”苏家坨镇有杏3500余亩,平年年产量约80万公斤。“玉巴达”果实成熟期5月下—6月中,苏家坨的玉巴达杏是传统的品牌果品,〈北京果树志〉和其他果树杂志上都多有记载,苏家坨镇的玉巴达杏果个大(单果重70克左右),果面干净、透亮,底色白黄,果面粉红,茸毛极少,离核,酸甜适中,果肉细腻,没有筋状纤维,苏家坨镇的玉巴达杏区别于其他杏的地方是,苏家坨镇的玉巴达杏带有浓厚的玫瑰香味。难怪有“苏家坨杏不能私藏”之说。苏家坨镇杏的主产地为沿山的北安河村,南安河村、草场村,徐各庄村、西埠头村,七王坟和车尔营村。

  此外,被称为“春果**枝”的樱桃,苏家坨镇经过近年来的培育,也已小有名气。苏家坨的樱桃种植2800余亩,年产量约32万公斤,有红灯、红艳、萨米托、拉宾斯、先锋等几十个品种,果实成熟期从5月下旬-7月中旬。苏家坨镇因*特的地理条件而产出的樱桃果个大(均8克/果以上)果型端正,含糖量高(均15%以上),颜色艳丽、剔透,果肉柔软而多汁。为北方众果之上品。苏家坨镇的樱桃产地主要集中在北安河村,南安河村、周家巷村草厂、西埠头、七王坟、管家岭和聂各庄村,其他村也有少量种植。

  蓝莓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食物纤维、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在提高视力,抗氧化、预防疾病、延缓衰老,提高注意力,预防老年痴呆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功效。位于苏家坨镇台头村路5号的北京蓝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有蓝莓育苗基地50亩、组培生产间300平米、种植基地180亩,从种苗繁育、产业化种植、果品销售三个方面打造蓝莓产业链。2011年,蓝梦蓝莓通过了ECOCERT有机认证,先进的管理技术和严格的品质**,使蓝梦农业成为北京蓝莓业*屈一指的行业**。蓝梦庄园所产果品质泽**,果质鲜嫩甘甜,色泽光亮,食欲感强烈;园区内的果树全部采取无公害管理管理措施主要以施农家肥、净水浇灌。

  早在两千多年前,桑葚已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补品。因桑树特殊的生长环境使桑果具有天然生长,无任何污染的特点,所以桑葚又被称为“民间圣果”。现代研究证实,桑葚果实中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白藜芦醇、花青素等成份,营养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种功效,被医学界誉为“二十一世纪的*佳**果品”。常吃桑葚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苏家坨镇桑葚种植园主要位于徐各庄村,聂各庄、北安河等村也有少量种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