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蟹,河蟹海蟹各有千秋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秋天是吃螃蟹的好季节,自古就有“菊黄蟹肥”的说法,到今天,阳澄湖大闸蟹让我们也觉得是一种美食的期待。吃蟹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河蟹还是海蟹好?其实对于健康吃蟹来说,可谓是各有千秋。

虽然河蟹海蟹都是螃蟹,但是营养素的含量却有很显著的区别,按照中国食物的成分来看,100克河蟹中还有193.5毫克纳,100克海蟹中则含有260毫克纳,而河蟹中韩有的胆固醇100克为267毫克,而海蟹中则仅仅还有125毫克。

所以对于血压偏高的人来说,海蟹不是*佳的选择,选择河蟹是比较不错的健康美味。而对于血脂异常的人来说,*好只吃河蟹的蟹肉,如果只有血脂异常以及因为腹泻等导致矿物质流失的人*好只吃河蟹,这样能够控制胆固醇的摄入,而且能够补充流失的矿物质。烹饪手法上,河蟹要选择蒸食的方法,减少多余油脂的摄入,海蟹*好减少食盐的添加,不要放入味精等来破坏海蟹的鲜味。

标签: 国庆节好吃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