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八绝 来自南京的特色小吃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要说起南京的特色小吃,秦淮八绝可谓是*出名的,黄桥烧饼、开洋干丝、牛肉汤、牛肉锅贴、豆腐涝、葱油饼、鸭油酥烧饼、什锦菜包、麻油素干丝、五香豆、五香蛋……每一样都让你垂涎三尺,诱惑力十足。

  南京特色小吃_秦淮八绝

  南京秦淮八绝**绝:永和园的黄桥烧饼和开洋干丝

  黄桥烧饼:南京小吃秦淮八绝之一,口味多,老少皆宜。黄桥烧饼在2003年已荣获“中华民族小吃”的称号,2004年又获“江苏食品博览会金奖”,好吃、一绝!

  开洋干丝:用原汁鸡汤煮制,选上乘湖米(开洋)煮透,洒上如头发细的嫩黄生姜丝,淋上小磨麻油,香气诱人,可口开胃,实在是南京干丝一绝。

  南京秦淮八绝第二绝:蒋有记的牛肉汤和牛肉锅贴

  蒋有记包饺店的传统套点牛肉汤与牛肉锅贴,已有**历史,其特点是汤鲜香可口;牛肉酥烂,肥而不腻;锅贴外形美观,黄而不糊,卤汁鲜美,口味鲜嫩,爽口不粘。

  南京秦淮八绝第三绝:六凤居的豆腐涝和葱油饼

  豆腐涝:即豆腐脑。石三友《金陵野史·夫子庙的小吃》:“豆腐涝用极嫩豆腐在汤中浸润之,食时配以辣油、虾米、榨菜和红萝卜丁子等佐料。

  葱油饼:以上白粉油水面团、精盐、葱末制成厚薄均匀的饼皮,油炸而成。色泽金黄,松酥油润,香味扑鼻,与豆腐脑同食*佳。

  南京秦淮八绝第四绝:奇芳阁的鸭油酥烧饼和什锦菜包

  鸭油酥烧饼:先将鸭油做成油酥,按对半的比例与面粉掺和;再反复揉呙,做成大小均匀的面剂;蘸满芝麻,下炉烘炕,达到两面澄黄十成酥方可出炉。掌握*候全凭功夫,夹生或焦糊都是不允许的。

  什锦菜包:雅名“翡翠”,根据时令选购鲜嫩的菠菜或青菜,先用沸水烫至八成熟剁碎,再掺和芝麻屑、豆腐干、木耳、面筋,拌以糖盐、麻油,即成清香爽口的素馅。未及包好上笼,已是令人垂涎。

  南京秦淮八绝第五绝:奇芳阁的麻油素干丝和鸡丝浇面

  麻油素干丝:更为叫绝,它以选料精、制作细、口味好而为顾客称道,曾有名人曾题墨宝“知味停车”。特点:不苦,不涩,咸中适甜,甜中透鲜,入口柔而耐嚼,醇香可口。

  鸡丝浇面:汤清丝细,口感纯正,味鲜形美,香味诱人

  南京秦淮八绝第六绝:莲湖糕团店的桂花夹心小元宵和五色小糕

  桂花夹心小元宵:由南京传统甜品小吃小元宵(俗称乌龟子)演变而来:将松仁、桃仁、瓜子仁等果料切成细丁,加入熟芝麻屑、桂花末和绵白糖拌匀,打板实后切成小方丁而成馅。将糯米淘、泡后沥干,上机碾成粉;将元宵馅放入箩筐中,边撤水边倒入适量糯米粉,不停地颠动箩筐,即成樱桃般的小元宵。将元宵放入沸水锅中,加入白糖、桂花、煮熟装碗。其特点是:元宵洁白,犹如珍珠,汤清爽口,里外鲜甜,桂香扑鼻。

  五色小糕:将40%的糯米与60%的粳米粉掺合拌匀,加入白糖、鸡蛋、清水、擦拌而成糕粉;再分别加入干豆沙、松仁、瓜子仁、桃仁、蛋黄、红曲米和绿叶菜汁等,放入模具中压制成型,倒放在糕板上,入笼大*蒸约20分钟即熟。其特点是:五种造型、五种口味五种色彩,小巧玲珑、松软香甜,各具特色。

  南京秦淮八绝第七绝:瞻园面馆熏鱼银丝面和薄皮包饺

  熏鱼银丝面:在面粉中直接加入鸡蛋清,再用细齿面刀轧制成面条,因而条洁白如银,纤细如丝,故而得名。色泽红润,面如龙须,鱼香扑鼻,味鲜汤醇。

  薄皮包饺:皮薄馅大,卤大盈口,肉嫩味鲜,咸中带甜,油而不腻。

  南京秦淮八绝第八绝:魁光阁的五香豆和五香蛋

  魁光阁的五香豆与五香蛋,有小吃中的“绝代双娇”的美誉。五香豆又称之为“状元豆”,因为明清时江南贡院的考生喜欢携带五香豆赶考而得名,此豆是用蚕豆制作,至今南京还流传着这样的儿歌:“五香豆,真正香,城里头吃了城外头香……”

  秦淮八绝是南京*享负盛名的特色小吃,去到南京的你,一定记得去品尝下哦。

 

标签: 秦淮八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