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古尔邦节上的特色美食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古尔邦节,新疆**尔族、**、哈萨族等少数民族欢度过节,宰羊、买各种食品也成为新疆古尔邦节上的一道亮丽风景,在他们的餐桌上,油馓子、馕、切糕、开心果、杏仁、红枣、苹果、葡萄、提子、葡萄干等各种节日的特色美食让人垂涎三尺。

  【油馓子】

  油馓子是新疆**尔等民族的节日食品,形状美观、色泽黄亮、酥脆爽口。在古尔邦节和肉孜节上,家家户户的餐桌都有一盘黄澄澄的多层的圆柱形的油馓子。

  【烤馕】

  烤馕既是新疆各族人的主食,也是吉祥物和幸福的象征,更是**尔族饮食文化中别具特色的食品,至今已有2千多年的历史。馕的品种大约有50多种,主要有肉馕、油喀、窝窝馕、片馕和芝麻馕等。

  【土馕】

  馕的种类有很多,除烤馕外,还有一种叫“土馕”的,在新疆,无论你走到哪里,都可以见到馕,吃到馕。在如此重大的古尔邦节上,自然也是少不了它哦。

  【葡萄干】

  新疆盛产葡萄,这葡萄干可是新疆*享负盛名的特产之一,营养美味。新疆葡萄干的加工方法有二:一为在阳光下直接曝硒,制成褐色葡萄干。二为在荫房中晾制。

  古尔邦节

  古尔邦节又叫“宰牲节”、“尔德节”,它是全世界***的共同节日。古尔邦节的时间在***历十二月十日。过节前,牧区农区老百姓家家户户都把房舍打扫得干干净净,忙着精制节日糕点。节日清晨,***沐浴熏香,严整衣冠,到**寺参加会礼。无论城市农村,都要在广场上举行盛大的麦西来甫歌舞**。而广场四周则有另一番景象:色彩缤纷的伞棚、布棚、布帐、夹板房内铺设着各式各样的木桌、板车、地毯、毛毯、方巾,上面备有花式繁多的小吃甜点。

  古尔邦节是新疆各少数名族***的传统佳节,在各种新疆的特色美食中,我们可以感受到2014年古尔邦节的热闹、隆重。

 

标签: 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