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古尔邦节放假通知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古尔邦节与开斋节、圣纪并列为***三大宗教节日之一。它是我国回、**尔、哈萨克、乌兹别克、塔吉克、塔塔尔、柯尔克孜、撒拉、东乡、保安等少数民族共同的盛大节日。想知道2015年古尔邦节是哪天,如何放假的?就听小编细细道来吧!

  2015古尔邦节是哪天:2015年9月24日(参考)

  2015古尔邦节放假安排:待公布

  古尔邦节简介

  古尔邦节,**伯语音译“尔德·古尔邦”、“尔德.阿祖哈”,意为“牺牲”、“献牲”,故又称“宰牲节”、“献牲节”,或“忠孝节”。古尔邦节是****盛大的节日之一,在***历每年十二月十日举行,以举行会礼、宰杀牛羊、聚餐为主要内容。

  古尔邦节节日仪式

  (1)举行会礼,***们聚集在大**寺或公共场所,举行盛大的仪式和庆祝活动;

  (2)宰牲,一般的***都在节日之前准备好到时要宰杀的牲口,牲口要求必须健康,分骆驼、牛、羊三种,根据家庭的经济情况来决定。宰杀后的肉要分成三份,分别留作自用、赠送亲友以及施舍给穷人。

  中国新疆地区的***称该节日为“大尔德”(大节日)。这**,***们都精心打扮,宰杀牲口,邀请亲戚朋友前来做客,同时还举行各种文艺活动。

  而在*****当中,对该节日的重视程度就低于开斋节,一般把它称为“小尔德”(小节日)。

标签: 古尔邦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