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涮涮辣_谁与争锋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云南涮涮辣

  知道云南涮涮辣是在湖南卫视的《谁与争锋》节目。涮涮辣是一种辣椒的名字,它产于我国云南德宏、保山、思茅、版纳及缅甸北部的亚热带山区,其中以德宏产出的涮涮辣辣味*强,种植面积、产量*高。涮涮辣的果实成锥形,果皮略皱,有“疙瘩”状凸起,未成熟时呈绿色,成熟后变成鲜红色或橙色,以红色*为常见。

  涮涮辣究竟辣有多辣?可以从两个与大象有关的名称中窥见一斑。一个是傣语“嘛苤胀线”,翻译成汉语就是“大象吃了这种辣子,会被辣得大叫起来”;另一个是“象鼻辣”,就是如果大象不小心用鼻子碰到这种辣子,会狂奔不止,并不停地甩鼻子。农民采摘涮涮辣时,需要全副**,戴上口罩、手套,才不至于被涮涮辣辣到手或者呛到咳,可见涮涮辣威力之强。

  2006年,有人把芒市生产的涮涮辣送到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院检测,测出每单位涮涮辣干椒中含有“斯科维尔”(辣椒的辣度单位)444.133万单位,辣度级别超过10级,定性为国内外已报道的辣椒中辣度*高的品种。其辣度超过2007年被认定为吉尼斯纪录的印度魔鬼辣(每单位魔鬼椒中含有“斯科维尔”100万单位)。

  据说,当地的少数民族将它晾干后做调味用,吃的时候只需要把它放进汤里涮几下,虽然整锅汤看起来颜色并无任何变化,但却辣味十足。如此反复使用,到只剩下辣椒杆时才丢弃。“涮涮辣”因此得名。当地人称其涮涮辣、涮汤辣、象鼻辣。在德宏当地,至今没有人能一次吃下一个。而这个记录被中国辣王李永志打破了,他在《谁与争锋》节目中一口气吃下6个涮涮辣,让人不得不惊叹其吃辣的能力。

标签: 云南涮涮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