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食攻略 寻找舌尖上的特色美味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知道“食在广州”这句话,但广州究竟有什么特色美食却并不太清楚,今天的美食攻略将带你寻找广州**特色美味,早茶、白切鸡、煲仔饭、艇仔粥、及第粥、肠粉、萝卜牛杂、云吞面、姜撞奶、双皮奶,每一样都足够挑逗你的舌尖。

  广州特色美食:早茶

  说到广州*具特色的美食以及美食文化,相信谁也不会把早茶给忘记了。的确,广州的早茶可是全国闻名,无人不知啊,各种早茶点心看着都让人食欲大开,虾饺、干蒸烧卖、糯米鸡、肠粉、春卷、萝卜糕、马蹄糕、凤爪、蒸排骨、叉烧包、蛋挞……

  广州特色美食:煲仔饭

  煲仔饭是广州美食中的一大特色,在很多地方都有,深受广州人的喜爱,特别是在天气冷的时候,吃上一口暖暖的煲仔饭,温暖又幸福。煲仔饭的风味有很多种,比较常见的有腊味、豆豉排骨、冬菇滑鸡、白切鸡、烧鸭等。

  广州特色美食:白切鸡

  白切鸡是广州很出名的菜,皮爽肉滑、清淡鲜美,在很多宴席中,都少不了它的身影。比较**的白切鸡有泮溪酒家白切鸡、荔湾区清平路清平饭店所制“清平鸡”、**葵园的葵花鸡……

  广州特色美食:艇仔粥

  艇仔粥是广州的特色粥品之一,几乎所有的粥品店都有卖,以鱼片、炸花生、油条等多种配料加在粥中而成,原料多而不杂,爽脆软滑,鲜甜香美。

  广州特色美食:及第粥

  及第粥,广州很出名的粥品之一,用猪瘦肉丸、猪肝片、猪粉肠加入粥中煮熟而成。色白鲜明,糜水交融,味鲜香厚,不可不尝。

  广州特色美食:肠粉

  肠粉又称“拉肠”、“猪肠粉”等,在广州是很受欢迎的美食,很多人都喜欢把它作为早餐吃。好的肠粉粉**嫩、晶莹剔透,吃起来鲜香满口、细腻爽滑。

  广州特色美食:萝卜牛杂

  萝卜牛杂,广州**特色的街头小吃,发起于广州西关及十三行地区,现已成为广东文化的一部分。有人说,认识广州就得从萝卜牛杂开始,也有人说,没吃过萝卜牛杂的人算不上真正的广州人。

  广州特色美食:云吞面

  云吞面又称“细蓉”,是广州人对馄饨的俗称,是广州极受欢迎的特色美食,也是广州人*普遍的早餐之一,弹牙爽脆的竹升面加上皮薄馅多的云吞,好吃得不得了。

  广州特色美食:姜撞奶

  姜撞奶,广州*出名的甜品之一,它以姜汁和牛奶为主要原料加工制作而成,味道香醇爽滑,甜中微辣、风味*特且有暖胃表热作用。

  广州特色美食:双皮奶

  除了姜撞奶,广州好吃的甜品还有双皮奶,双皮奶因*创于广东顺德的大良镇,故又称大良双皮奶。是用鲜牛奶和鸡蛋液经过煮、蒸而成。特别**仁信双皮奶、南信双皮奶。

  广州有哪些特色美食?广州好吃的美食当然远远不止上面攻略中所介绍的这些,还有各种生猛海鲜、小吃等,都是广州不错的美味哦。

 

标签: 广州美食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