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_重庆最具诱惑力的特色美食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要说重庆什么美食*具诱惑力,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锅。的确,重庆*锅的美名可是**知,无论是普通的老百姓,亦或是高官贵人,无一不是对重庆*锅喜爱有加。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重庆*锅,这**诱惑力的重庆特色美食吧!

  重庆*锅介绍

  重庆*锅又被称为“麻辣*锅”或“毛肚*锅”,主要原料是牛毛肚、牛血旺、鸭肠、猪黄喉等,它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们的粗放餐饮方式。

  作为重庆*具特色的美食,*锅已经成为了重庆美食的代表以及城市名片,所以有人就说:“到重庆若不吃*锅,那就等于没到过重庆!”

  重庆*锅的特色

  重庆*锅起源早,以麻辣见长,口味比较浓厚,但其菜品多样,调料独特,吃法更是豪放不羁,独树一帜。

  重庆*锅菜品:正宗的毛肚*锅的菜品用的几乎都是牛身上的肝、心、舌、背柳肉片、血旺和莲白、蒜苗、葱节、豌豆尖等素菜。到了今天,重庆*锅在毛肚*锅的基础上,发展到清汤*锅、鸳鸯*锅、啤酒鸭*锅、狗肉*锅、肥牛*锅、辣子鸡*锅等,品种不下百余种,菜品也发展到了几百种。

  重庆*锅调料:正宗的毛肚*锅以厚味重油著称,传统汤汁的配制是选用郫县辣豆瓣、永川豆豉、甘孜的牛油、汉源花椒为原料。另外,附属重庆*锅的味碟也很多,可用麻油、蚝油、熟菜油、汤汁和味精、蒜泥、蛋清等调制而成,将烫好的菜品蘸着吃,既调和滋味,又降*生津。

  重庆被誉为“中国*锅之都”,从这里你便可以大概了解到重庆*锅的地位与不凡魅力了。重庆*具特色的美食——重庆*锅,你也喜欢吃吗?

 

标签: 重庆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