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古城 凤凰古镇十大美食不可错过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湘西凤凰古镇是一个美丽,富含诗情画意,多民族的古城,有“梦里故乡”、“中国画乡”、“中国*美丽的小城”等美誉。且不论其景有多美,在凤凰古镇,你可以品尝到众多美味且价廉的美食,有兴趣的朋友,马上和小编一起来寻觅舌尖上的凤凰古镇吧!

  凤凰古镇美食——血粑鸭

  血粑鸭是凤凰古镇*具特色的美食,也是去凤凰古镇*不可错过的地方特色菜。血粑鸭子制作时将预先浸泡好的上等糯米装入碗里,宰杀鸭子时将鸭血溶入糯米浸泡均匀。等鸭血凝固了,再蒸熟,放冷后,将血粑切成一小块小块的方块,然后用菜油煎熟。待鸭肉煮九分熟时,再将血粑放入鸭肉里烹煮,并掺合一定的香料物品,成金黄色即可。

  特色:既有鸭肉的鲜美味浓,又有血粑的清香糯柔,吃起来口感香浓,让人食欲大增。

  凤凰古镇美食——糯米腌酸鱼

  糯米腌酸鱼是湘西苗家的一道特色菜,也是是苗家待客的上乘美味佳肴。心灵手巧的苗家姑娘和大嫂是制作糯米酸鱼的能工巧匠。立秋之后,高寒山区的苗领到处是禾苗散籽,稻谷飘香,苗家后生从放水的稻田里,捉来了一篓篓活蹦乱跳的肥鱼,拿回家来之后,就由家庭主妇们洗净加工后,拌以细碎的糯米粉,放在土罐缸子里腌制,一个月后,就可以取出食吃。

  糯米腌酸鱼有几种吃法:可以炒吃、油炸煎吃、*烤蒸吃、小炒红椒吃等,但尤以油炸煎吃*佳。

  凤凰古镇美食——罐罐菌

  罐罐菌又名牛肝菌、荞巴菌、猫儿菌,是凤凰**特产,也是桌上的珍品。罐罐菌有几种吃法,即煮吃,尤以拌猪肉炖吃为*佳。

  凤凰古镇美食——苗族酸汤菜

  酸汤菜是凤凰古城的特色菜之一,它和血耙鸭子一样,是凤凰*具特色的主菜美食。酸汤菜不仅味道好,而且还可以调节口味,增进食欲,并且还有增加胃酸分泌的作用,起到改善消化的功能。

  凤凰古镇美食——菜豆腐

  菜豆腐是当地苗族和土家族常用的家菜和土菜。打豆腐之后,将剩下的较粗的豆汁留下,炒吃时一般拌白菜煮烹。菜豆腐煮好后,再在其上面放一上些*烧擂辣椒汁。吃时鲜嫩可口,对健身健胃,促进血液循环和加速消化极有好处。

  凤凰古镇美食——糯米腌酸辣子丸

  糯米腌酸辣子丸是凤凰人*喜欢吃也是常吃的家常菜,也是用来待客或招待贵宾的地方主菜。糯米酸辣子丸制作十分讲究,*先要择选*好上等糯米,碾成米后打成粉未,将洗净切碎的红辣椒拌合均匀,稍加一点清凉洁净的山泉水,制作成丸或片。主要吃法是油煎炒吃,也可以水泡煮吃,以煎吃为*佳,外焦内嫩,有咬口。

  凤凰古镇美食——小米粉蒸肉

  在凤凰县,盛产一种带糯性的小米(粟)这种小米产量低,极富营养。由于产量不高,一般家家珍藏多用于过年或节假打粑吃用,故小米蒸肉是一种珍贵土菜。在农家,每当逢年过节,或者操办婚嫁喜事,都要备加一盘小米蒸肉,这是宴席中不可缺少的。

  凤凰古镇美食——湘西腊肉

  腊肉是凤凰人过节或者招待亲戚朋友时候*常用的美食之一,湘西凤凰腊肉其貌不扬,但吃味好,嚼在口里,满嘴生津,齿颊留香,一定不能错过。

  凤凰古镇美食——酸汤煮豆腐

  苗家人喜欢吃酸,酸食在苗家生活饮食中的重要地位,更有“苗家不吃酸,走路打踉跄。”的俗语。而酸菜煮水豆腐,便是苗家的主菜,制作简便,其味无穷。

  凤凰古镇美食——椒包糯米酸辣子

  椒包糯米酸辣子是地方风味极浓的民族家食土菜,清香可口,又带几分酸辣色彩,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制作时将颗大肉厚极少辣味的辣椒洗净剖开半边,取出籽粒,然后将碾成粉沫调拌好的糯米装入辣椒肚内,稍加为裹紧,即放入陶干罐里腌浸,半月后即可取出炒吃。

  血粑鸭、糯米腌酸鱼、罐罐菌、苗族酸汤菜、菜豆腐、糯米腌酸辣子丸、小米粉蒸肉、湘西腊肉、酸汤煮豆腐、椒包糯米酸辣子,凤凰古镇的这些特色美食,你可千万不能错过哦。

 

标签: 舌尖上的古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