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色美食推荐:涮羊肉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要说冬天北京有什么好吃的特色美食**,那涮羊肉肯定是少不了的。涮羊肉又称“羊肉*锅”,在北京饮食文化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其特点是选料精、肉片薄,调料精美、调配适当,味道非常鲜美,很是受欢迎哦。

  涮羊肉介绍

  涮羊肉又名“羊肉*锅”,起源于元代,在清朝时兴起,据称,康熙帝、乾隆帝举办的“千叟宴”中就都有涮羊肉。涮羊肉现主要流行于北京、天津一带,这种吃法简单,却味道鲜美的佳肴可是尽人皆知,非常受欢迎哦。

  北京涮羊肉在选料、调料上都非常精细讲究,羊肉要选用阉过的羊,这种羊不仅膻味不大,而且膘肥肉嫩,另外,还要选用瘦肉多但间有肥肉的部位,以羊后腿肉*佳,其次是外脊后下端的肉、羊颈后肋骨前的肉。除了羊肉精选之外,涮羊肉的的调味酱料也是很丰富的,其中,芝麻酱、北京腐乳等是吃涮羊肉的必备,而香菜、辣椒油、米酒等就任君选择咯。

  涮羊肉的传说

  每一道传统特色美食背后,似乎都有传说,涮羊肉也是如此:

  当年元世祖忽必烈统帅大军南下远征。一日,人困马乏饥肠辘辘,他猛想起家乡的菜肴——清炖羊肉,于是吩咐部下杀羊烧*。正当伙夫宰羊割肉时,探马飞奔进帐报告敌军逼近。饥饿难忍的忽必烈一心等着吃羊肉,他一面下令部队开拔一面喊:“羊肉!羊肉!”厨师知道他性情暴躁,于是急中生智,飞刀切下十多片薄肉,放在沸水里搅拌几下,待肉色一变,马上捞入碗中,撒下细盐。忽必烈连吃几碗翻身上马率军迎敌,结果旗开得胜。

  在筹办庆功酒宴时,忽必烈特别点了那道羊肉片。厨师选了绵羊嫩肉,切成薄片,再配上各种佐料,将帅们吃后赞不绝口。厨师忙迎上前说:“此菜尚无名称,请帅爷赐名。”忽必烈笑答:“我看就叫‘涮羊肉’吧!”从此“涮羊肉”就成了宫廷佳肴。

  北京吃涮羊肉地方**

  涮羊肉是北京*具特色的美食,但想要吃到*地道、*正宗的味道,还得选对地方哦。东来顺、能仁居是比较不错的**。其中东来顺的名气*大。

  东来顺:王府井大街138号北京apm大厦5楼。人均消费100元左右。

  能仁居饭庄前门店:西城区前门西大街135号。人均消费70元左右。

  羊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适合冬天食用。而这涮羊肉更是你到北京必尝的特色美食哦。

 

标签: 涮羊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