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 盘点舌尖上的新疆美食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期间,《新疆是个好地方》在***广场的大屏幕上播放,而在此之前,因为昆明**恐怖事件,大家对新疆朋友有所误解和敌视。这些事情我们暂且不论,就美食来说,新疆真的是个好地方!

  《新疆是个好地方》在***广场的大屏幕上播放

  新疆美食大全

  烤羊肉串、烤全羊、手抓羊肉、手抓饭、大盘鸡、羊杂碎、皮辣红、烤南瓜、馕、馕包肉、切糕、烤包子、拉条子、油馓子、酸奶疙瘩、葡萄干、哈密瓜、酸**、吐鲁番葡萄、和田玉枣……新疆的美食真是多,新疆确实是个好地方!

  新疆美食——馕

  馕,新疆**尔族**特的食品之一,也是**尔族人的主食,以面粉为主要原料。在天山南北,无论你走到哪里,都可以吃到香脆的馕。馕在新疆的历史悠久,古代称为“胡饼”、“炉饼”。

  新疆美食——手抓饭

  手抓饭,新疆菜品,**尔语叫“波罗”,主要原料为新鲜羊肉,胡萝卜、洋葱、清油、羊油和大米。做熟的手抓饭油亮生辉,味香可口,**尔族群众把它视为上等美餐,逢年过节、婚丧嫁娶的日子里,都必备“抓饭”待客。

  新疆美食——烤羊肉串

  烤羊肉串,**尔语称之为“喀瓦甫”,在吐鲁番是*有名的民族风味小吃。烤羊肉串肉色红润,外焦香,里软嫩,咸鲜微辣,有一股孜然特殊香味。

  新疆美食——大盘鸡

  大盘鸡,著名的新疆特色菜肴,主要是鸡块和土豆块,配皮带面烹饪而成。新疆大盘鸡色彩鲜艳,有爽滑麻辣的鸡肉和软糯甜润的土豆,辣中有香,粗中带细。

  新疆美食——哈密瓜

  哈密瓜,新疆*想负盛名的水果之一,**尔语称“库洪”,源于突厥语“卡波”,意思即“甜瓜”。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味甘如蜜,奇香袭人。

  新疆真是个好地方,美食瓜果一箩筐,烤全羊、烤羊肉串、手抓饭、大盘鸡、切糕、葡萄、哈密瓜……新疆的美食数不完。

 

标签: 新疆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