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味_阳朔小吃攻略(二)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桂林山水甲**,那么阳朔就是桂林山水的精华.阳朔除了山清水秀之外,阳朔的小吃也是驰名中外的,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舌尖上的美味,阳朔小吃攻略(二)!

  [豆蓉糯米饭]

  将上好糯米蒸熟做成饭团,以甜豆蓉为主馅,再拌以炒香的芝麻、夹人些葱花、油,米饭柔韧,馅心鲜香,饶有风韵。现又有以香肠、煮牛肉等做馅的咸糯米饭,亦别有风韵。为阳朔人早餐常见小吃。

  [尼姑素面]

  相传是桂林月牙山尼姑庵所创。天永日久,制作要领广为传播。桂林尼姑面的英华的汤,汤是用黄芽菜、奇怪草菇、香菇、冬笋等久熬而成。汤色金黄,味鲜而甜,清香四溢。面条用净水煮熟装碗,将汤放人,再加上阳朔腐竹、黄菜、素*腿、面筋等素菜和佐料,鲜香爽口,色香味俱佳的尼姑面即可食用。尼姑面以七星公园内月牙楼的*负盛名。

  [汤圆]

  阳朔汤圆比一样通常的汤圆个稍小,是用上好糯米磨浆,压干成粉,再和成团做皮,以阳朔特产木樨糖或麻蓉、椰蓉、豆蓉等做馅制成。煮汤圆可用黄糖或冰糖,也可配以糯米甜酒或鸡蛋。滑爽、营养富厚,是小吃中的名品。

  [阳朔田螺]

  阳朔田螺的特点是个大肉肥。煮田螺时肯定要配以阳朔特制的酸辣椒,再放入葱、姜、三花酒等种种配料炒煮,吃时其味酸辣鲜美,分外开胃。煮时须将螺尾敲失用牙签叼出来吃?

  [荔浦芋扣肉]

  吃起来也有讲求,一样通常是一块肥肉一块芋头,芋头很粉很面,冲淡了肥肉的油腻味,让人觉得痛快。

  [油茶]

  色、香、味俱全,苗族、瑶族、侗族均有打油茶的风俗,俗称“一杯苦,两杯甲,三杯四杯好油茶”。

标签: 阳朔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