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蛤蟆油的功效与作用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蛤蟆油的功效:

  哈蟆油是雌哈蟆蛙输卵管的干制品,并非脂肪。明清时期医学**推崇的、驰名中外的哈蟆油,宋代苏颂的《**图经》和明代李时珍的《**纲目》对此均有记载;清朝时期,哈蟆油就已是被誉为“八珍之*”的上等宫廷贡品;现今被《中国药典》收载的哈蟆油药材。因而,由于历史因素延续,目前中国南方、港澳台地区及东南亚一些国家的华人,亦习惯上将哈蟆油药材俗称为雪哈。实验室鉴定,道地哈蟆油药材内含的一般天然营养成份主要包括:粗蛋白、粗脂肪、灰分、无氮浸出。

  食疗价值

  雌性蛤士蟆的输卵管。又称田鸡油。选肥大雌蛙,用麻绳从口部穿起风干,用热水略浸润后,放麻袋蛤蟆油

  中闷一宿,剖开腹皮,取出输卵管,去净卵子等杂物,置通风处干燥备用。

  本品性味甘咸微温。能补肾益精,养阴润肺。用于肾虚精髓不足,眩晕耳鸣,健忘;病后或产后体虚气弱,多汗;阴虚肺燥,咳嗽咯血。本品又是一种美味食品。其中大部分为蛋白质,并含糖类、脂肪、磷、维生素A、B、C等成分。可蒸食、煎汤或作丸服。每次用10~12g。

 

标签: 蛤蟆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