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勿入五误区 既没营养又惹病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有营养的鸡蛋,也要会吃才能*大程度地吃出“健康”。经过一组实验后发现,很多人不会吃鸡蛋:按着民间煮鸡蛋方法烹饪,不仅没让人体吸收鸡蛋中营养,还易引发健康问题。

  误区一:生吃鸡蛋

  生吃鸡蛋,在生活中确实存在。在日本、韩国和我国南方城市,常常会把蛋清作为佐料用于冷菜制作。

  实验中发现,蛋清中含有沙门氏菌。这是一种容易引起腹泻的细菌。

  沙门氏菌来自何方?**说,鸡蛋在形成过程中,细菌可以从母鸡的卵巢直接进入蛋本内,从而感染鸡蛋。沙门氏菌不耐热,根据国外文献记载,当鸡蛋的温度达到75℃以上,菌体可被杀死。

  同时,鸡蛋中的蛋白质中,含有抗生素蛋白、抗胰蛋白酶,这两种物质能阻碍蛋白质被人体分解、消化、吸收。所以,要想吸收鸡蛋中的营养,必须破坏它们的存在环境,即通过高温。

 

标签: 吃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