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虽养生 不能盲目被追捧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素食不该受追捧

  作为一种饮食文化,素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纳,甚至演变成了一种流行趋势。除了对健康的追求外,吃素还被赋予了更深层次的内涵,体现出了回归自然、保护地球的文化理念。各种素食书籍、素食餐馆也受到了追捧,素食俨然成为了一种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但是,素食对健康的影响究竟如何?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李宁为我们做出了解答。

  要不要吃素先看你的出发点

  “人类是杂食性动物,每一种食物中都含有其他食物不能替代的营养成分,真正从健康的角度出发,我们还是提倡荤素搭配、均衡饮食。”李宁说。素食主义者作出这样的选择,是出于各种原因,或是为了健康,或是为了宗教信仰,或是考虑到了动物保护和环保。当然,如果从信仰或环保的角度看,素食主义者作出个人牺牲,是不容置疑的。但如果单纯为了追求健康或保持身材而选择素食,就值得商榷了。

  很多人认为素食更健康,实际上,是弄错了参考标准。素食主义者在强调素食对健康的好处时,对比的往往不是均衡的健康饮食,而是过度食用肉类等动物性食物的不健康饮食。其实,这种素食强调的是以植物性食物为主,辅以少量、适量的动物性食物,也就是均衡饮食概念中的一种。所以,为了追求健康而吃素,是没有必要的。

  素食的类型很多,每一种类型的素食,允许摄入的食物范围不同,在营养上也有较大差异。对健康的成年人来讲,如果实在要吃素,*好选择层级比较低的素食类型。

 

标签: 素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