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营养价值 教你乌鸡养生吃法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乌鸡的营养价值

  乌鸡又名乌骨鸡、药鸡、武山鸡、羊毛鸡、绒毛鸡、松毛鸡、黑脚鸡、丛冠鸡、穿裤鸡、竹丝鸡。乌骨鸡为雉科动物,因皮、肉、骨嘴均为黑色,故而得名,但人工饲养的乌骨鸡有毛白骨乌,也有斑毛乌骨及向白骨乌几中。乌骨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比鸭肉、鹅肉多;乌骨鸡还含有丰富的黑色素,入药后能起到使人体内的红血球和血色素增生的作用。因此,乌鸡自古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滋补上品。

  营养价值:现代医学研究,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是营养价值**的滋补品。

  乌鸡的做法

  乌鸡汤

  做法:归芪乌鸡汤,先将乌鸡洗净去除内脏和鸡爪,然后放进温水里加入料酒用大*煮,待锅开后捞出乌鸡,放进清水里洗去浮沫,焯掉血腥味儿,把乌鸡放入有温水的沙锅里,将葱,姜,香菇,盐以及当归,黄芪一起放入锅中,用大*煮,待锅开后再改用小*炖,一个小时后加入适量的白胡椒粉和鸡精,这道归芪乌鸡汤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气血双补,滋补肝肾。

 

标签: 乌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