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常吃醋泡黑豆 补肾明目缓疲劳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早春常吃醋泡黑豆补肾明目缓疲劳

  我国自古就有“大豆数种,惟黑入药”的记载,并有大量**验方。祖国医学认为,黑豆为肾之谷,入肾,具有健脾利水,消肿下气;滋肾阴,润肺燥,制风热而活血解毒;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

  现在医学认为,黑豆营养价值高,其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B族维生素等营养素,以及异黄酮、花青素等抗氧化成分,具有**胆固醇吸收、防止便秘、控制血糖、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等多种**功效,是一种既有营养又有**作用的药食两用食品。和其他任何食物一样,黑豆有其*特的营养**功能,但也不是**的,想要充分发挥它的功效,需要注意科学的食用方法,并做到因人而异。

  醋泡黑豆能缓解视力疲劳

  黑豆能够滋补肝肾,而肝肾的健康对改善视力有很大的帮助。黑豆能缓解眼睛疲劳,也助于防止视力下降,黒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花青素,和对眼睛有益的类胡萝卜素。陈醋能促进黑豆中的营养元素溶出,有助于**摄取黑豆的营养(做醋泡黑豆,应先用平底锅把豆子干炒等豆皮崩开之后,再小*炒5分钟,放入干净的容器中,凉了以后倒入醋泡两个小时)。

  提示醋不宜放得过多,过量食醋将刺激甚至损伤胃黏膜,不宜过量食用,不宜长期不间断地食用。

 

标签: 醋泡黑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