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的种类 你了解多少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茶叶的种类你知多少

  1.绿茶:茶是不经过发酵的茶,即将鲜叶经过摊晾后直接下到一二**的热锅里炒制,以保持其绿色的特点。

  主要花色有:西湖龙井茶、日照绿茶、雪青茶、碧罗春茶、黄山毛峰茶、庐山云雾、六安瓜片、蒙顶茶、太平猴魁茶、顾渚紫笋茶、信阳毛尖茶、竹叶青、都匀毛尖、平水珠茶、西山茶、雁荡毛峰茶、华顶云雾茶、涌溪*青茶、敬亭绿雪茶、峨眉峨蕊茶、都匀毛尖茶、恩施玉露茶、婺源茗眉茶、雨花茶、莫干黄芽茶、五山盖米茶、普陀佛茶、西农毛尖。

  2.红茶:红茶与绿茶恰恰相反,是一种全发酵茶(发酵程度大于80%)。红茶的名字得自其汤色红。

  主要花色有:祁门红茶、滇红、英德红茶、正山小种红茶等。

  3.黑茶:黑茶原来主要销往边区,像云南的普洱茶就是其中一种。普洱茶又分两种《一是传统普洱茶也就是生茶》,是以云南特有的大叶种晒青毛茶,经蒸压自然干燥一定时间贮放形成的特色茶。另一种也《就是现代普洱茶也就是熟茶》是经过潮水微生物固态发酵形成的。普洱茶具有降脂、减肥和降血压的功效,在东南亚和日本很普及。不过真要说减肥,效果*显著的还是乌龙茶。

  4.乌龙茶:乌龙茶也就是青茶,是一类介于红绿茶之间的半发酵茶。乌龙茶在六大类茶中工艺*复杂费时,泡法也*讲究,所以喝乌龙茶也被人称为喝工夫茶。

  主要花色有: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凤凰单丛、冻顶乌龙茶等。

  5.黄茶:**的君山银针茶就属于黄茶,黄茶的制法有点像绿茶,不过中间需要闷黄工序。

  主要花色有:君山银针、沩山毛尖、霍山黄芽、霍山黄大茶等。

  6.白茶:白茶则主要是通过萎凋、干燥制成的。白茶外形、香气和滋味都是非常好的。

  主要花色有:白毫银针、白牡丹。

  茶叶的保鲜技巧

  1、有条件的可将装入铁罐内的茶叶用抽气机抽去罐内空气,再焊好封口,如此可贮藏茶叶二三年,如条件不够,可用热水瓶胆贮藏,因为水瓶胆与外界空气隔绝,茶叶装入胆内,加塞盖严后,以白蜡封口,外包胶布,简单易行,易于家庭保管。

  2、普通的瓶、罐等保管茶叶,用设有内外双层盖或以口小腹大的陶罐为好,可以减少容器内的空气接触,容器盖要与容器身结合严密,以防止湿气进入。

  3、茶叶的包装材料要求***,盛茶容器和使用方法上要尽可能密闭,有良好的防潮性能,减少与空气接触,要求存放在干燥、清洁、***的地方。

  4、利用冷藏室或电冰箱贮藏,贮藏时注意将茶叶密封后再放入。

  5、用生石灰或**干燥剂,如硅胶吸收茶叶中的水分,保藏效果较好。

  6、利用罐内空气稀薄及密封后罐内茶叶与外界隔绝原理,将茶叶烘干到含水量在2%左右趁热立即装入罐内,然后再密封,在常温下也可贮藏一二年。(图片来源:CFP)

 

标签: 茶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