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与你谈谈菊花茶的功效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一朵******曾引出历代诗人多少脍炙人口的诗句。唐代诗僧皎然,系东晋谢灵运的世孙,一生不问**,只留心于山水田园、茶道诗歌,他是茶圣陆羽*交心的朋友,在一次一起品茶的时候,以诗助兴道:“*****,东篱菊也黄。俗人多泛酒,谁解助茶香。”晋陶渊明为官一旬即解服归田******淡泊于官场,表现的逍遥洒脱,他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把情感寄托于山水******清雅、不施粉黛,却又**药用的内涵,仿佛也代表着些隐士们甘于淡泊、耕归农田,却又不忘忧国忧民的优良品质,让人肃然起敬。

  菊花不仅让人悦目,采******制成**茶。每年十******盛之时,产于浙江桐乡县和湖州市的杭白菊,还有产于黄山之巅的黄山贡菊被采摘下来,经过蒸气杀青之后,晒干至含水率70%以下,手捻花瓣即成粉碎时,便可备用。还有产于安徽毫州的毫菊、滁州的滁菊、产于四川中江的川菊和产于浙江德清的德菊都有很高的药效,在《**纲目》中对菊花茶的药效有详细的记载: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神农**经》认为,白菊花茶能“主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皮肤死肌、恶风湿痹,久服利气,轻身耐劳延年。”在这我们特别要提到的是黄山贡菊,它生长在高山云雾之中,采黄山之灵气,汲皖南山水之精华,它的***性对现代人来说,具有高的饮用价值。

 

标签: 菊花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