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变身五味药 功效各不同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橘子可有五味药,即橘肉、陈皮、青皮、橘核和橘络。其中,橘络往往被人撕下扔掉,其实,橘络具有良好的化痰止咳功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橘子各部位的功效吧!

  橘络化痰止咳

  橘络是橘皮内层的网状筋络。性味甘苦平,有行气通络、化痰止咳之功,主*痰滞经络之胸胁胀痛、咳嗽咳痰或痰中带血等症。

  橘肉开胃理气

  橘肉味甘酸,性凉,具有开胃理气、止咳润肺、解酒醒神之功,主*呕逆食少、口干舌燥、肺热咳嗽、饮酒过度等症。因其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P,可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及多种心血管疾病,还有明显的抗癌作用,可预防胃癌。

 

标签: 橘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