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推荐:吃水煮花生最健康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在花生的诸多吃法中以煮为*佳。水煮花生是花生*简单、*科学的吃法,它能完好的保存花生的营养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鲜美。水煮花生的做法虽然很简单,但是要煮的入味儿还是要有小窍门的。只要掌握一点,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做出很入味、纯正的农家花生的味道。

  这关键的一点技巧就是:把花生前面的一头,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按一下,花生壳就裂开一个小口子,这样煮的时候不仅节约时间,而且汤汁的味道就容易的到里面去了。

  原料:2斤花生,2个八角,2勺盐,1块桂皮

  【功效剖析】

  花生味甘、性平,入脾、肺经。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高,可以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花生含有的维生素C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有助于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花生还有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利水消肿、止血生乳、清咽止疟的作用。

  做法:

  1.花生用水清洗干净,洗到没有泥沙沉淀为止。

  2.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按花生前面的一头,使花生壳裂开一个小口子。依次把所有的花生都按开一个小口子,这样煮的时候比较容易入味儿。

 

标签: 水煮花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