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10个误区 让部分营养流失掉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错误一:越浓越有营养。

  许多人认为牛奶越浓,身体得到的营养就越多,这是不科学的。

  牛奶所谓的“浓”,一些是因为家长在冲调配方奶粉时多放奶粉少放水,想让冲调出的牛奶水分少、营养成分浓度高一些;另一些是指某些品牌的牛奶口感上“浓”,这其实是商家在牛奶中人为加入了香精、增稠剂和稳定剂等添加剂,使牛奶的味道变得十分香浓。

  正确做法是,配方奶粉在冲泡上有严格的水、粉比例,家长不必刻意多加奶粉,否则会使乳糖含量超标,加重孩子肾脏负担;新鲜牛奶的浓度不会让人感到过于黏稠,消费者不必盲目追求浓稠香滑的口感。

  错误二:拿牛奶当水喝。

  很多人有这样一个错误印象,外国人拿牛奶当水喝,所以身体特别好。其实不然,牛奶是好东西,但也要控制量。虽然牛奶中含有70%左右的水分,但也不能替代水。

  全脂牛奶中大约含有3%的动物脂肪,也就是“坏脂肪”,其中又含有一半的饱和脂肪酸,它被视为导致动脉硬化、冠心病、血栓性中风、乳癌、大肠直肠癌和**腺癌的主要成分。

  因此,牛奶不能喝得太多,建议3岁以上的成人每天喝200—300ml(一杯左右)。如果还想多补充奶制品,可以再喝一小杯(100ml—150ml)酸奶,但每天奶制品的摄入总量不能超过500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