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香蕉对准妈妈的神奇功效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营养学家指出,怀孕期间准妈咪们*优先考虑的水果应该是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来源,并会有丰富的叶酸,而体内叶酸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

  一、香蕉对孕妈的神奇功效

  1、助消化、通便

  怀孕期间,大部分孕妈会出现便秘现象,而香蕉内含有丰富的糖和纤维物质,有利于消化和通便等功效。同时,香蕉中含有一种抗溃疡化合物,可以使胃酸降低,缓和对胃黏膜的刺激,并能促进胃黏膜细胞生长,故对胃溃疡病具有一定的保护和*疗作用。

  2、预防忧郁症

  据医学研究发现,香蕉能促进大脑产生5-羟色胺,它能改善情绪,甚至可以减轻疼痛,减少引起人的情绪不佳的激素。怀孕期间,如果孕妈产生忧郁症状或人心情不佳时,如果能吃一些香蕉,就可以使大脑中5—羟色胺浓度增加,减轻悲观抑郁程度,甚至使不佳情绪消失。

  3、降血压、预防中风

  香蕉所含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果糖,脂肪含量低,胆固醇几乎等于零,而钾离子含量很高,有抑制钠离子所造成的血压上升和损伤血管的作用,所以高血压和心脏病人宜吃香蕉。经常吃香蕉与偶尔吃香蕉的人相比,中风发病率降低23.6%。

  二、孕妈这样吃香蕉更有益

  香蕉性寒,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适合燥热人士享用。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但孕妈体质偏于虚寒者,*好避免食用。例如胃寒、虚寒、怀孕期脚肿者,*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经过蒸煮,寒性减退后才可进食。

  香蕉美食**:

  No.1香蕉薄饼

  材料:香蕉1根、面粉300克、鸡蛋1个、白醋10克(大约2小匙)、白糖5克(大约1小匙)、盐4克、味精1克。

  做法:鸡蛋打匀,放入捣成泥的香蕉,加水加面粉调成面糊;放入葱花、盐、味精搅匀;锅烧热,放入少许油,将面糊倒入锅内(一般放3勺),摊薄,两面煎至金黄色即可。这道菜特别适合孕早期的女性食用,不仅能提供丰富的营养,还能缓解紧张情绪。

  No.2香蕉薯泥

  材料:香蕉1根、马铃薯一个、草莓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香蕉去皮捣碎,马铃薯去皮蒸至熟软,取出压成泥状,放凉备用。将香蕉泥与马铃薯泥混合,摆上草莓,淋上蜂蜜即可。香蕉及马铃薯富含叶酸。怀孕前期多摄取叶酸食物,对于胎儿血管神经的发育有帮助。

  但是,孕妈千万要记得,空腹吃香蕉是不利于健康的。因为空腹时,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是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易导致心肌梗塞。

  三、孕妈如何挑选香蕉

  如今,由于需要长途运输,市场上的水果基本上都是提前采摘,然后再运输过程中进行催熟。自然成熟的香蕉,能闻到一种果香味,而催熟的香蕉不仅没有果香,甚至还有异味,此外,如果是催熟的香蕉,很容易变黑,发生腐烂现象。

  孕妈挑选香蕉,*好可以找到农村的亲戚进行购买。农村里自己种植的香蕉,一般是在树上自然成熟,而不是采用化学催熟。一般来说,不熟的香蕉皮厚肉少,熟了的香蕉皮薄肉多。成熟香蕉皮色鲜黄光亮,两端带青,果身富有弹性,尝起来柔软甜香。

  其次,孕妈挑选时,应找那些果形端正、大而均匀、整把香蕉无缺损和脱落、色泽鲜亮的香蕉,果面光滑,无病斑、**伤,果皮易剥离,果肉稍硬,捏上去不发软,口感香甜、不涩、无怪味。如果皮黑肉软,或果柄泛黑,枯干皱缩,很可能已开始腐坏,孕妈切忌不可购买。孕妈把香蕉买回家后应该挂在阴凉通风处,不能放入冰箱保存。

  四、孕妈吃水果不是越多越好

  不少孕妈的思想认为,既然吃水果有利于胎儿的发育成长,那就应该吃越多水果越好。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长期依赖水果作为**的营养来源会产生不少弊病,如贫血等,尤其对妇女来说尤为突出。因为一般水果中所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水分、纤维素,但是,粗纤维素含量及其特殊营养成分不如根茎绿叶类蔬菜,并缺少维生素B12,所含的氨基酸也不全面。尤其是在近年来临床发现,孕妇过量食用水果除容易引发高脂血症外,还有导致妊娠期糖尿病上升的趋势。

  因此,营养**们建议,孕妈在怀孕期间应该多吃不同种类的食物,以摄取不同的营养素,才能达到营养的均衡。孕妇更不能把水果作为主食,应该遵循时令而多样化地选择鲜品。水果每餐1-3个,蔬菜日摄入量400克,其中绿叶蔬菜应占1/2。

 

标签: 香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