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可谓多多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百合具有较高的营养成分,又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早在2000多年前,百合就被中医引用,历代《**》中有详尽的记述。中医认为: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中益气之功能,能*肺痨久咳、咳唾痰血、虚烦、惊悸、神志恍惚、脚气浮肿等症,常用的百合**方有蜜煎百合、百合香米粥、百合党参猪肺汤、百合鸡子汤、百合煨肉等;临床常用的方剂有百合知母汤、百合地黄汤、百合滑不散、百合干粉、新鲜百合汁等。

  百合虽是滋补佳品和名食,但因其甘寒质润,凡风寒咳嗽、**溏泄、脾胃虚弱、寒湿久滞,肾阳衰退者均忌用。食疗作用百合花性微寒平,味甘微苦;入肺经;具有润肺,清*,安神的功效;主*咳嗽,眩晕,夜寐不安,天疱湿疮。

 

标签: 百合花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