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治多疾病 佳果莲雾之食疗作用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食疗作用

  莲雾是一种可*多种疾病的佳果,莲雾的营养成份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B、C等,带有特殊的香味,是天然的解热剂。小孩有消化不良时,用莲雾伴食盐食用,有帮助消化的功效,大人吃也很好,有生津止渴的作用。除此之外,莲雾还具有开胃、爽口、利尿、清热以及安神等食疗功能。莲雾味甘,性平,营养成分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B、C等,带有特殊的香味,是天然的解热剂。由于含有许多水分,在食疗上有解热、利尿、宁心安神的作用。

  莲雾性味甘平,功能润肺、止咳、除痰、凉血、收敛。主*肺燥咳嗽、呃逆不止、痔疮出血、胃腹胀满、肠炎痢疾、糖尿病等症。用果核炭研末还可*外伤出血、下肢溃疡。另外,台湾民间有“吃莲雾清肺*之说”。人们把它视为消暑解渴的佳果,习惯用它煮冰糖*干咳无痰或痰难咯出。

 

标签: 佳果莲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