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过敏怎么办 3类人需警惕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芒果过敏多见于儿童,这可能和患儿的食用方法等有关。临床上*多见的是食用芒果后几天,出现口周、面颊部发红和密集的小疙瘩或者水疱,自觉瘙痒、发烫和紧绷不适。有文献报道,除了局部皮肤过敏外,过敏还可以波及全身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症状。

  因为芒果不但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利于人体的健康,同时还含有一些致敏和有刺激性的物质,主要是单羟基苯和二羟基苯,这些抗原恰恰是生漆中含有的抗原,可以造成速发型的过敏反应。同时,不**成熟的芒果含有醛酸,可以对皮肤造成原发性的刺激。

  那么,哪些人应该避免食用芒果呢?

  *先,以往有芒果过敏史的人应避免食用芒果,因其可以造成二次过敏。

  其次,以往对生漆过敏的人,应避免食用芒果,因其具有相同的抗原可能造成交叉过敏。

  第三,有过敏性疾病的人,如患有支气管哮喘、荨麻疹的人,应谨慎食用芒果。

  对于那些没有芒果过敏史的人,该如何食用芒果呢?

  一、家长在给孩子喂食芒果时不要让孩子囫囵吞枣,避免使其把芒果汁液吃得满脸都是,应将芒果去皮后切成小块喂食。

  二、食用芒果前应当先削去芒果皮以及表浅的果肉,因为果皮和表浅的果肉是致敏性*强的部分。

  三、切勿食用不**成熟的芒果。

 

标签: 吃芒果过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