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常见的美味佳果之桔子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桔子的食疗价值

  1.橘子色彩鲜艳、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见的美味佳果。

  2.橘子营养也十分丰富,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

  3.橘子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橘子中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

  4.另外,每天吃一个橘子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橘汁中含有一种名为“诺米林”的物质,具有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对胃癌有防*作用。

  5.在加拿大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中,16例成年男性和9例成年女性的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均高于正常,依序每天喝橘子汁1杯(250ml)、2杯、3杯各4周。结果发现,每天喝橘子汁1杯、2杯、3杯在4周后可使血浆维生素C水平分别提高2.1倍、3.1倍、3.8倍;每天喝橘子汁3杯在4周后可使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水平升高21%,叶酸水平升高18%,LDL/HDL比值降低1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