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见草驱蚊存疑 气味对人或有害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月见草,又名夜来香,原产美洲热带。叶片心形,边缘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间,在叶腋就会绽开一簇簇黄绿色的吊钟形小花,当月上树梢时它即飘出阵阵清香,这种香味,却令蚊子害怕。一直以来被人们当为是驱蚊佳品。

  然而不少**这些驱蚊植物的效能提出了质疑。**表示,驱蚊草并不像商家所说的那样具有很多的功效,即使是“驱蚊”的效果也是微乎其微的驱蚊作用有限;而且月见草开花时释放的香气对人体不宜,不适合摆放在卧室内。

  驱蚊效果遭质疑

  **解释,市场上**的“驱蚊”植物,都是芳香植物,具有挥发性,能够通过散发味道进行驱蚊,但只能在非常小范围内起到作用。驱蚊植物必须大面积使用,使香味达到一定的浓度才有效。但家里*好不要摆放太多驱蚊植物,因为植物和人一样需要呼吸,在卧室这种相对封闭的空间里,会和人“争夺”室内的氧气,一般来说,15平方米的空间*多只能放2盆。如果真的要在室内摆放驱蚊草,也要注意密度,不可太密,一般10平方米的卧室只需摆放一两盆即可,有毒性的要小心放好,远离孩子能够拿得到的地方。

  月见草香气对人体不宜

  特别是月见草,虽然其香味令蚊子害怕,但其中含有一种有害物质,长期摆放客厅卧室中,可使人头昏、气喘、咳嗽和失眠,尤其使高血压和心脏病人格外憋闷难受。在室内种驱蚊植物往往驱蚊不成反招蚊子,这是因为,市民养这些植物肯定要浇水,这样浇花的积水就会成为蚊子的孳生地,因此不建议仅靠植物来驱蚊。

  而且,市场上的驱蚊草都带有一些气味,有的气味还很浓。对一些敏感性皮肤的市民可能会是一场“灾难”,严重的还会诱发过敏、头疼、**等症状。

  驱蚊绿色植物只不过是普通的“异味植物”,驱蚊效果有限。真正靠植物来驱蚊是不现实的,而且使用蚊香片驱蚊则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建议还是使用蚊帐、纱窗等措施,防范蚊虫叮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