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纳豆激酶的真伪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纳豆≠纳豆激酶

  普通纳豆是日本的一种传统食品,在日本已有上千年的历史。纳豆*初是以黄豆为原料,利用稻草上的自然枯草芽苞杆菌发酵,在寺庙的厨房里制造出来的,因为日本寺庙的厨房叫“纳所”,所以叫纳豆。1980年,日本学者须见洋行博士在美国从事血栓研究,偶然间从日本传统食品新鲜纳豆中黏黏的像拉丝一样的东西中,发现了能够溶解血栓的神奇功能,后来经研究证实并把这种物质命名为纳豆激酶。

  “纳豆中起决定作用的是"纳豆激酶"。普通的纳豆产品不等于纳豆激酶,两者虽有联系,但更有本质区别。”日本纳豆激酶协会生物学**小笠原博士说。

  小笠原博士介绍,现在,中国内地生产的纳豆产品一般是新鲜的纳豆经冷冻干燥碾碎而成,也就是*初级的原料纳豆冻干粉制成的胶囊。

  而纳豆激酶是通过纳豆菌培养液发酵产生纳豆激酶,再将这种激酶提纯制成的产品。

  纳豆激酶的由来

  小笠原博士说,须见洋行博士是纳豆激酶这种神奇物质的发现者,而把这种物质提纯转化成产品,从而实现纳豆激酶产业化生产的则是日本生物科学研究所。

  1998年,世界上**代富含纳豆激酶的营养食品由日本生物科学研究所研制成功并生产上市。2001年去除了产品中的纳豆臭味。2003年日本纳豆激酶协会成立。2006年,日本生物科学研究所取得了纳豆激酶的物质与制法的日本**(第3881494号)和美国**(US6,703,504)。2007年取得了纳豆发酵中维生素K2的回收方法**(第3911282号)。现在已经推出了第三代天然超级纳豆激酶产品。

  据了解,日本生物科学研究所,作为生产纳豆激酶产品的**,30多年的研发历史,十多年的纳豆激酶专业生产,是拥有日本国纳豆激酶制造**,并经日本官方健康营养食品协会认证的合法厂家,产品出口美国欧洲等15个国家和地区。日本**机构《富士经济报告》2010年版显示,日本生物科学研究所研制的纳豆激酶市场占有率高达88。9%。

 

标签: 鉴别纳豆激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