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聚餐后吃苦瓜降火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凉拌苦瓜

  食材:苦瓜1根、大红椒1个、大葱半根、蒜末、白糖、生抽、盐、醋、香油、花椒油适量。

  做法:

  1、将苦瓜洗净后刨成四瓣,用刀片掉瓜瓤和苦瓜的白色部分不要,剩下的苦瓜斜刀切成细丝;

  2、大红椒、大葱切丝后放入清水浸泡使其弯曲,将蒜末、生抽、糖、盐、醋、香油混合均匀制成碗汁备用;

  3、锅内做水,水开后放入一小勺盐,把1中的苦瓜丝焯烫约15秒捞出,立刻用冷水冲凉后沥干水分;

  4、将3中苦瓜丝放入一个盘中,上面放上红椒丝和葱丝,淋上2中调好的汁拌匀后即可食。

  此菜可清热解毒、*内热引起的牙龈肿痛。

  苦瓜即凉瓜味苦清热去*

  民间自古就有“苦味能清热”之说。中医认为苦瓜(即凉瓜)味苦性寒,入心、脾、胃经,主要有清热解毒、明目的功效。冬天内热干燥牙龈肿痛、便血,可吃苦瓜清热解毒;而夏天吃可用于中暑发热。

  现代营养学也研究证明苦瓜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在瓜类蔬菜中较高,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还含有粗纤维、胡萝卜素、苦瓜甙、磷、铁和多种矿物质、氨基酸等;苦瓜还含有较多的脂蛋白,可促进人体免疫系统抵抗癌细胞,经常食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苦瓜的苦味,是由于它含有抗疟疾的喹宁,喹宁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因此,苦瓜具有清热解毒功效。

 

标签: 苦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